雲洛清怜(评论下方请不要放鸽子屁股,其他的都可以)

【超蝙】嘿!这只蝙蝠他还小36

  

 四月一日愚人节快乐∽但我本身不喜欢开玩笑。 

  

  

狭窄黑暗的街巷内,暧昧的灯光和劣质音响所演奏出的交响乐透过窗户飘到了后街里,电线杆布满着斑块和污渍,层层叠叠。天空之上,淡灰色云层零零散散的半遮半掩着惨白的太阳光。伴随着“嗒嗒”的脚步声,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浮现在巷口处。

  

“凯尔大叔,不过是带你去趟批发市场淘东西而已,至于买这么多吗?扛着不累啊?!”

  

凯尔将外套半塞在裤腰带里,一只手把大黑袋子扛在了肩上,“不累,看着大实际上并不重,以前我都是在普通超市里买东西的,一件衬衫大约需要13美元。但在批发市场…”

  

“13美元能买一沓的衬衫。” 斯塔尔堵住他的下半句话,“因为便宜,所以这些衬衫基本上都是一次性、洗个两三次差不多就不能穿了的。妥妥的低价消耗品。” 说着,顺手将自己手里的布袋子也扔到凯尔肩上。

  

“喂!”

  

“反正你也不累,就帮忙把我的也扛着吧,真是的,刚才看你买的那么多,结果自己也不小心多买了。” 我买这么多衬衫,还不是因为我作为超人时太费衬衫了,更何况也确实能淘到一些质量不错,价格还低的东西带回去给妈,凯尔在心里嘀咕着。

  

“所以那里也算是一种创业的地方。”

  

“是啊,只不过是没钱的人或者想赚外快省钱的人去的地方。那里没专门的人带着去是很难找到的。” 斯塔尔踢着街边的小石子哼着小曲快步向前走。只不过没走多久便在拐角处碰上了一个认识的人。

  

“迈克,你跑这干什么。” 斯塔尔皱了皱眉头。被称作迈克的小孩小心翼翼的将斯塔尔拉到一旁悄咪咪而又兴奋的说道:“老大,你知道吗?有个收容所里发生了很神奇的事情!”

  

“什么神奇的事?”

  

原来,在三天前,这间收容所里一个人在一所房间里发现了一具女性的尸体,“据说那具尸体死的时候血流了整整一地呢!” 迈克半夸张着挥舞胳膊。

  

“少说夸张的话,继续。” 

  

结果等那个男孩带着别人再次跑进这间房间时那些尸体包括血迹全部都消失的干干净净,只有收容所的院长正满脸疑惑的看着他们。

  

“据那个院长说他是过来修补有点漏水的天花板的。等之后那个男孩和带着的人在这个房间里却并没有找到男孩所说的那具女尸。而且更重要的,你知道是什么吗?” 迈克压低嗓音显得很神秘的小声说着,但两眼又忍不住的放出亮光,“那个人告诉警察,是他亲自把女人领进收容所的,结果就死了,还消失不见了踪影。但是院长却说那个女人早都走了,肯定是他干活干太累出现了幻觉。”

  

“怎么样?听着是不是很有想一探究竟的感觉?” 迈克边说边激动的不停跺脚。

  

“不怎么样?没感觉。” 斯塔尔漫不经心的打了个哈欠,说完又看了一眼迈克,“你这样是有人花钱让你去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吧?”

  

“哎?你怎么知道!”

  

“会干这种事的人,要么是吃饱了撑的,要么是他要靠这碗来吃饭。” 斯塔尔用脚踢了踢迈克的屁股,“但很明显,这两种你哪个都不是。”

  

“好吧,确实有个裹着大衣的人给了我100美元,但他说那只是预定金,到最后不管查没查出来,那100美元都是我的。”迈克小声嘟嚷着。

  

“那你找我来干嘛?”

  

迈克两个手指尖对着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自己一个人不敢去嘛。”

  

“想都别想,给我老老实实回家去。” 斯塔尔拽着迈克的衣领就把他给拽着领到他家楼下,之后转身走之前告诫他,“赶紧上去吧,这不是我们该管的事情。你如果实在心里过不去,可以把钱还回去。”

  

迈克看着已经走远了的身影,不满的瘪了瘪嘴,躺在家里的床上辗转反侧。思考良久后决定把钱还回去,结果刚下楼,楼道里的光亮就被一个高大的身影给遮盖住。

  

“真是的,也不想想这钱是那么好赚的吗?! 人呢?” 斯塔尔回到原来的位置,却发现已不见凯尔的人影。

  

在收容所围墙边上一一一

  

“这位叔叔,确定这样子没问题吗?我们瞒着老大专门过来收容所这件事。” 迈克紧紧贴在墙角脑袋转动着四处张望,显得有点忐忑不安。

  

“这可是关乎一条人命的!既然被我听见,那就别指望我无动于衷。” 凯尔说着,“放心吧,真有危险我护着你。” 还挺着胸膛,做了个大力水手的姿势。

  

“那我们怎么进去?” 迈克有点拿不定主意。

  

“直接进去说明来意。” 说完,凯尔便牵着迈克的手,按响了收容所大门的门铃。过来开门的,是一位年龄在十四五岁左右的少年,“你好,我们…” ,“你们一定也是因为三天前那件事过来的吧?” 少年在打量了一番后激动的握住了凯尔的手。

  

“太好了,这几天我快疯了。你们快点进来吧,那间房子就在左边最里面。” 少年说着便火急火燎的将两人领了过去。

  

将木门吱呀一声的打开后,里面是坑坑洼洼贴着各种小贴纸和简报的墙壁,隐隐约约能透出原来粉白的颜色主调。斑驳并带有黏纸的地板是用一块块灰黑的石头打磨而成的板砖铺成,凯尔仔细一看发现这里的地板和墙面都含铅。“请问,你们这的地板和墙璧一直都是这样的吗?”

  

“啊,是啊,最起码在我住在这有记忆以来一直都是这样。” 红色头发的少年在来的路上已经说明自己就是三天前发现尸体的人。

  

“亲眼目睹尸体一定不好受,你没事吧?” 凯尔顺手掏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少年。

  

“没,没事。” 少年谢过后显得有点不好意思,“真是麻烦你们了。”

  

“对了,刚才我们来时你用了‘也’字?” 迈克忍不住发出了询问。

  

“这,这个,是因为在那件事和警察来后不久,就有几个穿的看样子很专业的人来这里检查过,但同样,他们也没有检查出来什么,但他们保证之后肯定还会有人过来的。” 少年没多加思索便将事情说了出来。

  

在两人说话时,凯尔便已经在墙角和天花板名个角落里探查可疑痕迹,但奈何有的角落太细小而他又不能在这暴露,只好让迈克凑过来查看。

  

“好像也没什么东西,不过这里加了一根很长的头发。” 迈克用指甲从砖缝里抠出一根带血的头发,这根头发干枯发黄,往下一顺还能抠出颗颗细碎的暗红色东西。

  

“这该不会是那个女人的头发吧?!” 少年一看,吓得颤巍巍的伸出手指。

  

凯尔凝视了这根头发片刻,说道“这头发上沾的东西确实是血,但也不见得一定就是。如果能找到尸体的话才算证明你确实看到过女尸。”

  

“可问题就在之前警察过来搜寻的时候,什么也没有搜到。”

  

“这样啊,那去院子里转一转吧…” 说着,三人便跑到了院子里从前往后溜达了一圈,除了一些杂草和废箱子之外并没有看见别的东西。

  

几人略有些叹息时,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两位客人,你们满足完好奇心了吗?” 一个中年男子从房间里走出来,站到他们身后。

  

“院长,我…”

  

来人正是收容所院的院长,脸上有着一些岁月所掩藏不住的皱纹,一双眼睛细小却又充满柔和,挂着一副细框眼镜,身着灰色衬衫。

  

“约翰,我知道你一直希望见一面你从未见过的妈妈,但是因为太过思念而产生幻觉,而导致这样麻烦别人就有点过了。” 说着,院长轻轻的抚摸着约翰的头,神情有一些意味不明。

  

“妈妈?”

  

“是啊,约翰在还是婴儿时期就被放到了收容所门口,是我把他一手带大的,这孩子也很懂事,经常帮我的一些忙。” 院长解释着。

  

“只是我没想到因为见过院中其他小孩最终与亲生母亲相遇的情景,让他如此伤怀从而导致产生幻觉,而给你们添麻烦真是对不起了。” 院长说完,深深低下头向凯尔和迈克表示自己的歉意。

  

“所以,之前你和警察说的什么人走了之类的话…” 被叫做约翰的少年向前走到院长面前忍不住质问。

  

“对,都是为了安抚你,而顺着你的想法说的。”

  

“怎么会这样子……” 约翰说着,蹲下身子抱着头,一脸不敢接受的样子。

  

“真是白忙活一场,原来到头来这场闹剧只是因为那个大哥哥产生的幻觉。还以为会有什么刺激恐怖的事情发生呢。你说是吧,凯尔叔叔?”

   

  迈克双手环抱着后脑勺向旁边还在沉思的凯尔询问道。

  

不,那个叫约翰的少年没有说谎同样也没有出现幻觉,凯尔在心底否定着。因为他刚才扫描院子的土时发现了一些微量的含有女性基因的灰尘,根据初步判断,他怀疑那具女尸已经被烧掉移走了,但是这样的证据作为流浪诗人凯尔和小记者克拉克的身份时都没法拿出来。是时候让超人登场了。

  

正在思考接下来行动的凯尔被迈克一把拉住,“?” 凯尔不解的将眼皮抬起来,结果就看见斯塔尔站在不远处,一脸平静的盯着他们俩,身后的某些情绪仿佛都快要实体化了。

  

“这应该算是你刚才说的想要的体验刺激恐怖的事情了。” 凯尔看着面前的场景,不知为何深感不妙,正试图通过打岔来转移话题,结果就发现迈克这小孩已经火速躲到了他的身后,看见他转头还伸出手给他一个鼓励的手势。

  

“……嘿,我刚才是把袋子带到楼上才过来这边的,你应该有看见吧?”凯尔讪讪地回答。

  

“有。” 斯塔尔说完三人便同时陷入了不语当中。一时间,整个气氛显得极度尬尴。

  

“喵∽” 一声猫叫,打破了此时的僵持。

  

一只拥有艳亮深蓝色毛和黑斑纹的猫凑到了斯塔尔身边,喉咙里发出“呼噜”的声音蹭着斯塔尔。

  

“谢谢你,小猫咪。”这是如释负重的凯尔和迈克。

  

这时,一个棕黑色皮肤的胖女人一路小跑的跑了过来:“哦,灵星,我的幸运宝贝,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喵∽”被称作灵星的蓝色猫咪再度看了一眼斯塔尔后,用右爪轻轻地拍了拍鞋子,便转身越到它的主人怀里。“哦,我的幸运星啊,是一只听话的乖猫咪,对不对?”

  

“这位女士,你的猫咪毛色好特别啊!” 凯尔看着这位女士欣喜的将猫咪抱在怀里抚摸着。

  

“那是当然,灵星可是我在布鲁克林动物收容所里选择的最特别最漂亮的小家伙。” 很显然,这位女士听见别人赞叹她的猫咪显得非常高兴,“之前多亏了灵星,那个该死的入室抢劫犯才没有得逞,灵星还通过它的机智叫了人在警察来之前把那个抢劫犯给结结实实的绑了起来呢!虽然我当时因为还在熟睡并没有见到那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

  

“是这样啊,那这只猫真的是你的幸运星呢!”

  

“谢谢你能这么夸它,灵星,我们该走了,向他们说再见吧∽” 在再三道谢后,这位女士便抱着自己的猫咪离开了这里。而那只猫也瞪大金色的眼瞳,摆了摆爪子,再次“喵呜”一声以表示告别。

  

  

  

在宇宙深处一一一

  

一个浑身如鲜血般鲜艳诡异的高大身影,似疑惑般转了一下头。

  

“怎么了?尊敬的主上大人。” 一个圆滚滚的红球飘了过来,谄媚的询问着。

  

“没什么,只是感觉我应该还会有一位听话而得力的下属。”

  

“主上大人有我这个得力下属就够了,不过,主上,‘血色预言’现在失去了效果我们之后要怎么行动?”

  

“那只是一种手段,反正我们的目标不会变。”

  

“不愧是主上大人,目标永远是那么的明确。” 红球挥舞着短小的双臂,试图以此来表达最高的赞叹。

  

  

天上的月亮被悬挂着一层薄薄的面纱,半昏暗的房间里一盏吊灯正散发出鹅黄色的暖光,收容所的院长平静地将手中的书翻到最后一页,之后,将眼镜放下,转过身子看向窗户。

  

窗户外面,超人正很有礼貌的敲了几下玻璃,如丝绸般润滑的红色披风顺着月光印下了银色边框,见院长将窗户打开后,便轻飘飘的走进去悬浮在了房间内,整个屋子仿佛瞬间就亮了几分。

  

“我猜到晚上肯定会有人来,只是没想到会是大都会的超人,那个大个子记者跟你是认识的?”

  

超人平静的回答:“他只是拜托我再确定一下是否有问题,不过,我通过X射线扫描发现一些含有女性基因的微粒,你是把那具女尸烧了吗?我想知道你这样做的原因。”

  

“看来你已经猜出来了,难怪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过来,好吧,那位女士确实就是十几年前把约翰丢在收容所门前的人,那时候她亲自拜托我一定要照看好他,等事情结束后她一定会过来接约翰的。”超人盘腿飘在半空中,身后的披风安静的垂在身后。

  

“但是这一等就等到了现在。” 院长半低下了头,“直到三天前,她才再次出现,那时候就是约翰把她领进来的,但是她在请求我把约翰交给她时,却说她每年都有悄悄来看过他。” 院长将书放回书架,不紧不慢的与超人的眼睛目光交汇,“是不是很讽刺?说每年都会来看他,结果在身边就是没有认出来。”

  

“我那时一气之下就对她说了很过分的话,并让她呆在这间屋子里好好反省,结果之后就是约翰说的那样。如果让警察搜索检查这具尸体会怎样?会有无数和那个大个子同行的记者如嗅到猎物的猎狗般蜂拥而至,还有那些正义之士为了真相拼命想扒出那具女尸生前的所有事迹和有价值的信息,深挖到底,万一被发现,约翰以后怎么办?或许我不应该考虑那么坏,但我不敢赌那么残酷的结果。” 院长不紧不慢的与超人继续对视着。

  

“毕竟死人总是需要为活人让路的。” 

  

院长说完,便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哦哦,那麻烦你送我去警察局吗?可能我选择这种方式的初衷是好的,但我选择这样子做了那之后所发生的后果不管怎样都一定要负责,绝对不能存在侥幸和开脱心理。否则你就和那些以报仇为名去复仇,但又想着最后能逃避杀人这件事情本身的罪犯没什么两样了。”这番话,像是在告诉别人,又好像是在给院长他自己说。

  

“这样一个大秘密,让我一直守着,很难,更何况我也做不到。”院长关上房间的电闸,走出门内。

  

“另外,告诉你一件事情,当初过来查看情况的警察里有那位叫詹姆斯·戈登的警官。”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是怎么看出来他是记者而不是别的呢?” 超人在听见院长陈述后有些了然。

  

“其实很好看出来的,至于那位在外面等他们两个的小朋友没有看出来纯粹是想的太多了而已。” 院长不慌不忙的透露出他知道的其他暗藏信息。

  

“对了,说起记者,虽然我已经是干了那样事情的人,且这样说也并不占理,但能麻烦你给他传达一下我的话吗?”

  

超人点了点头,而克拉克·肯特则从内心框里探出了头。

  

“你们要记住,笔刃不可太过刚硬和锋利的一味追求,也不能不妥协。否则最后,让旁人粉身碎骨、万劫不复亦会杀人伤已。”

  




  

小剧场:

  

斯塔尔:要老老实实的回去,别乱跑。

迈克&凯尔:没问题∽(结果前脚刚走,后脚就一块溜了)

斯塔尔:气的血压飙升。

凯尔(道歉):对不起(但下次还敢)


  

求评论和反馈∽(不要鸽子屁股)

评论(16)

热度(2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