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洛清怜(评论下方请不要放鸽子屁股,其他的都可以)

【超蝙】嘿!这只蝙蝠他还小35

预警: 有路人单箭头超超。

  另外,戈登局长,你不要对这方面抱期望啊…

  

  

  


  


 “天才!专门负责吓人结果反被吓就算了,不如好好考虑一下下次议会怎么解释吧,你觉得我们这次在鬼屋打工的事能瞒过去吗?” 巴里急的在哈尔四周转圈圈。

  

“我也不想啊!你知道当我从外太空风尘仆仆的回来后发现自己的安逸小窝没了是什么感受吗?!!”

  

“窝还是租的不是买的。” 

  

在听完对面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言的商讨后,凯尔思考了一下出了个主意:“我们没那么多钱赔你们精神损失费,更何况在鬼屋打工一天也赚不了多少钱的,我有个想法。”

  

“什么想法?!”一听这话,巴里和哈尔齐刷刷转过来头。

  

  

一段时间后…

  

中心公园路口,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凯尔指挥哈尔摆放了他的专属临时摊位———散发着绿荧荧光芒的桌椅。

  

哈尔用绿灯构思着并碎碎念:“我堂堂无所不能的绿灯侠,为了打工赚钱,竟然沦落至此…”

  

“闭嘴,你要是还不了钱的话,下个月我只能考虑租个比现在小一点的房子了,到时候你连床都挤不进去,只能在地板上将就。” 换上制服的闪电侠捂住了绿灯的嘴。

  

“……” 绿灯深吸一口气,用绿灯能量幻化出一个扩音喇叭:“走过来看一看,伟大的绿灯侠和闪电侠将会帮你们实现不过分的愿望!机会不是天天有,赶紧过来瞧一瞧。每次请求按困难程度标价。”

  

用绿灯幻化出的扩音喇叭质量效果很好,斯塔尔松开捂着耳朵的双手默默看了一眼同样刚松开捂着耳朵的手的凯尔。

  

“这就是你提出的帮他们赚钱的主意?”

  

“那是当然。” 凯尔自信地叉腰,“我相信比起脸面,他们更担忧没钱的问题。”

  

“超级英雄因生活而被迫打工赚钱有什么问题吗?这样子做还能提升超级英雄对普通人的亲切感,简直是一举两得!我相信就算是蝙蝠侠对这也不会有意见的。”哈尔翘着二郎腿,将脚搭在绿灯桌子上。

  

“我先来当第一个!” 卡塔娜抱着蝙蝠玩偶说道。

  

“这位可爱的小女士,请问你有什么请求?”

  

“当然是这个啦!” 卡塔娜举起蝙蝠玩偶递到哈尔面前晃了晃,“我希望你能变一个成人大小的。”

  

哈尔举着玩偶翻转扫视了一遍,“没问题,作为第一位顾客会给你来个小优惠。”说着,身侧的绿光团逐渐变换成蝙蝠,毛绒质感也逐渐清晰起来,紧接着,绿灯蝙蝠玩偶举起小爪子朝卡塔娜招了一下手,身后的一对小翅膀还扑棱扑棱的。

  

“哇,好可爱!”说着,卡塔娜一头扑进蝙蝠玩偶绿色的毛里蹭了蹭,“这质感还毛茸茸的,太棒了。能麻烦你再给我变一个超人吗?”

  

“好的。” 哈尔又分幻出一团能量,变出了个真人大小的超人。正在这时,哈尔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指挥着变出的超人做出各种夸张动作。

  

“嘿!天才,小心别让蓝大个看见。”闪电侠边挥手试图阻止绿色超人的动作边劝阻道。

  

“没事,超人现在应该在别的地方忙着救灾呢,看不见的。”

  

就在一旁提出主意导致这一幕发生的超人本人:“……”

  

哈尔在用绿色超人吸引足够多的人围观后,便放下对他的控制主导权。

  

卡塔娜拉着大型蝙蝠玩偶一边的小翅膀走到绿色超人面前,紧接着牵起超人的手将蝙蝠玩偶的一只爪子搭在超人的手上,“这个代表我,来!和超人握手言和吧!”说着,让一爪一手紧紧握在一起。

  

在这做完这一幕后,卡塔娜便将钱交给了哈尔。

  

在回去的路上,凯尔转头看向她:“卡塔娜,你…”凯尔张了张嘴,吞咽了一下唾沫,“你这是选择原谅超人了吗?”

  

“我没有啊?”卡塔娜歪了歪头,眼睛瞳孔闪烁了一下,“我又没有恨过他,那要我原谅他什么?妈妈说过,当你学会做到像我刚才那一点时,你就会变得比以前更厉害。”

  

说着,她握了握自己的拳头“我就是想试着学妈妈说的那样,走出不去埋怨超人的第一步,这样子,我就能变得再厉害点,到时候等我长大就能更好的保护妈妈了。”

  

“但我刚才发现真的很难…” 卡塔娜有点没落的摸了摸蝙蝠玩偶的小耳朵。

  

凯尔看着卡塔娜的头底,棕黑的眼瞳上反射了几道蓝色流转着,他蹲下高大的身体缓缓伸出大手轻轻摸向她的头顶,似是半感慨道,“你有一个真正的好母亲啊。”

  

“那是自然!” 卡塔娜昂起她骄傲的小脑袋回答道,“我妈妈很厉害的,还能帮我辅导课后作业!”随着头左右晃动,细小的苍白脖颈从厚密的头发里裸露出一小部分。

  

  

------

  

“克拉克?克拉克!” 一阵声音打断了克拉克的回忆,等他回过神来,转头就看见了同事凯特在叫他。

  

“凯特你这是从外地办公回来了?”

  

“那是自然,也不看看我是谁?我可是很有信心冲击这次普利策奖的。”凯特用涂了指甲油的手一撩长发,显得自信而又美丽,“到时候竞争普里策,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说完还俏皮的给克拉克来了个飞吻。

  

“这句话我同样给你哦,凯特。” 克拉克不甘示弱的回复道。

  

正在凯特和克拉克聊的开心的时候,一只细长的胳膊忽然插了进来,挽起克拉克的肘关节。“不好意思哦,凯特,这个小镇男孩现在是我的。”

  

说完就拉着克拉克走到外面,临走前还不忘扭头说一句:“我们今天中午要一起去吃饭。”

  

“行,那就不打扰你们了,我还有稿子需要校对,能麻烦给我顺便带一份三明治吗?”

  

“当然没问题。” 克拉克转头答应道。

  

“那下午见。”

  

“下午见。”

  

凯特看着两人渐行渐远,感应式玻璃门逐渐关上的同时,也遮掩了她面下的表情,她缓缓放下挥手的胳膊。

  

我还是迟了,凯特这样子想着。

她还记得第一次遇见克拉克的时候,他还是新闻时刊的记者,在向星球日报投简历的时候,佩里不予理会。她因为一时疏忽,在火车上被人顺走了行李箱,因为生理期的原因正难受的要命,几乎连站都站不起来,甚至连脚都崴着了。只能蹲坐在一个角落里,手机没电,她几乎惶恐的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路上人来人往簇拥的人群走过了一批又一批,只有一个人停下了脚步,她还记得他高大的身躯被那一身旧的格子衣服裹着,略显笨拙的蹲下了身体。帮她追回了行李,买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递给她。当这一系列事情结束她打算告别,在因为好奇询问为什么要帮她时,他只是貌似很困惑的歪头表示:可是女士你当时看样子就是想要寻求帮助啊?我就是回应一下而已。

  

她是个记者,所以她很清楚,这个人真的就是单纯的为自己对她的询问而感到困惑。她那时就感觉这个人整个就是在很温柔的发着光。

  

她想她那时就已经喜欢上他了吧?

到后面他通过递交第一份超人专访而成功入职星球日报的时候,她知道了他的名字:克拉克·肯特,来自堪萨斯小镇的乡下大男孩。

  

但是也因为超人这份专访而使他引起了露易丝·莱恩,在她就职星球日报前就已经扎稳脚根的人的注意。因为他抢在她头前爆出那样有重点的新闻而产生了嫉妒,这很正常,凯特这样子想,露易丝本身就是个很高傲的女人,她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去获得荣耀并让聚光灯能对着她照,喜欢万千关注于一身,追求事业和热情猛烈的生活。当一个她认为是从乡下来的人却能好几次能抢在她前头报道,她能没有情绪吗?

  

所以当克拉克喜欢上露易丝并去追求她时,露易丝却因为喜欢关注着超人,而对克拉克不怎么理会。

  

她会时刻使唤着克拉克去帮她修改错字(虽然她也请求过),拿克拉克寻开心,指使他去帮她干事情和跑腿。凯特自己甚至还看见过露易丝几次不算过分的对克拉克进行玩笑和戏弄,但克拉克始终只是好脾气的笑了笑。

  

她不清楚为什么克拉克要把自己那健壮完美的身材包裹在一件肥大的格子衬衫里,甚至经常装傻。她很骄傲她喜欢上的人是如此的受欢迎和优秀。在露易丝好奇她为什么要去追求克拉克时,她也会在心里告诉露易丝竟然不知道克拉克到底是一个多么优秀了不起的人。

  

她在心底嘲讽露易丝不切实际的幻想着去追求和拥有超人的同时也在窃喜她对克拉克不怎么在意并故意忽视克拉克的示好却又不明显拒绝他的好意。

  

她或许会赞美超人但绝对不会选择去喜欢上那种明显遥不可及的、仿佛虚幻般的存在。她可以在这段时间内让克拉克转向喜欢上自己,凯特这样子想。

  

露易丝虽然厉害,但并不属于那种即使努力也不可能赶上的遥不可及的高度。她可以选择变得足够优秀、去吸引克拉克的目光,所以她选择去参加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在外地历练自己。

  

但当她再次回来的时候,她却发现了她刚才看见的那一幕。

  

她趴在桌子上将头埋在胳膊里,半嘲讽般感叹自己的一段恋情还没开始就已枯萎。

  

“凯特,你的午餐三明治。” 克拉克的声音唤醒了她,她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来,不确定自己的眼睛是否红肿。

  

“你看样子需要帮助啊,凯特女士。给你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免费的。”说完,将牛奶递到凯特手上,牛奶还冒着一股股的热气,杯身散发的余温传递到了指尖有点微微发凉的手。凯特低下头,望向杯身上印着的标签,猛然发现与第一次给的那杯是同一家。

  

“克拉克,你这人怎么能这么好呢?你想不把身边人惯坏都难啊…”凯特喃喃细语着。

  

看着克拉克转身坐进椅子里,凯特细细品味着这杯略显苦涩的热牛奶,这一幕与以前的那一幕似乎进行了重合,却代表着凯特在某方面画下了一个句号。

  

  

--------

  

漫天的橘红色彩开始逐渐沉到地平线底下。建筑物底部的阴影像突然有了生命,藤蔓一般在地面上攀爬蔓延生长。克拉克重新回到在哥谭租住的小窝里,用超级感官看向对面紧紧关闭的房门,房间的主人似乎并没有跟着夕阳的脚步回到住所。

  

克拉克长长舒了口气,挠了挠刚才又重新贴上去的假胡子,打算打开平板电脑去补交之前的稿子。或许是因为刚从紧张转换到放松的状态,克拉克在接到蝙蝠侠呼叫时措不及防的将开机按钮给戳穿。

  

“你那边是有什么事吗?超人。”

  

“呃,没什么,只是刚才不小心碰到东西。” 看着平板电脑平白无故多出的一个略显圆润的洞里还露出些线路,滋啦滋啦的产生着细小的电火花,在心里打算将薪水划一部分出来买新的平板电脑。

  

但他又不能直接抱怨,毕竟他现在正不合规矩的踩在哥谭的土地上,得小心别被他发现,克拉克心虚又略显郁闷。

  

“晚上九点,蝙蝠灯旁我有事告诉你。”通讯器那边传来的声音平静而不带一丝波澜,“你应该不需要去抱上树的小猫,就这样子,通话结束。”

  

“这孩子真冷淡。” 克拉克本来想通过抱怨来试着交流一下,但奈何过于的心虚,再加上蝙蝠侠根本没给他这个机会,导致他只能听着通讯器传出嘟嘟的挂断声。

  

克拉克再次望了一眼仍然紧闭无人的房门,便略有些发呆的看着太阳完全从地平面上消失直至夜幕降临。他拉开窗户,一阵风将室内的窗帘和笔记纸刮得飞舞起来,一只身穿小西装的玩具熊静静的放在沙发上,那个高大的身影消失在了房间内,取而代之的是一道天蓝的身影,在哥谭上空转瞬即逝。

  

在他飞到蝙蝠灯上空的时候,他还纠结和考虑着用什么方式和语气给蝙蝠侠打招呼,结果在还没有完全降落时,突然浑身无力超能力一下子倾泻而逝,导致他吧唧一声很不雅观的摔倒在平台上。

  

“晚上好,Bats,刚才发生了什么,我怎么摔地上了?” 超人有点疑惑的摸了摸头,紧接着从地上爬起来。

  

“看样子浓缩起来后果然夹杂的是氪石新品种。” 蝙蝠侠一脸若有所思的看着试管里盛有金色流动般液体的试剂。

  

“氪石?是卢瑟又准备搞什么鬼吗?” 超人一听见某个名字,立马警觉起来。

  

“还不清楚,总之多半与卢瑟有关系,不是他干的就是有人把这东西从卢瑟的专属氪星人研究实验室里顺出来。”

  

“把这东西顺出来能干什么?”

  

“或许是想赚点外快。”

  

“原来你真的会开玩笑啊…” 超人看着蝙蝠侠将试管收进去,“那氪石是干什么用的?”

  

“能让你造成失忆和短暂失去超能力,但凡卢瑟能把研究你的精力放在造福人类上,他早就成功了。” 蝙蝠侠苍白的目镜上倒映着蓝红色的身影。

  

“难怪我刚才不记得为什么摔地上。” 

  

“所以我要提醒你,目前不清楚这种氪石在卢瑟那到底有多少,但是可以明显遇见这种的影响比绿色和之前他拿出来的红色要麻烦,所以最近你在大都会的时候最好留意一下他的活动轨迹。” 蝙蝠侠发出了嘲讽的声音,听的超人下意识将双臂紧贴身侧,“如果有足够条件,我相信他绝对会把大厦和星球日报里都涂满氪石粉,别忘了现在他可是星球日报最大的股东。”

  

“对了,这试剂原先是干什么用的?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刚才说的是这试剂里含有微量氪石。” 超人担忧的看着蝙蝠侠。

  

“最近哥谭流行了一种小玩意儿,这种东西只要吸一口,就能让他们一天内都感受不到饥饿,甚至有需要的话,舔一口就能让他们如注射了泰坦毒液般短时间内变得力大无穷。”蝙蝠侠抛着试管解释道,而超人则在这之前拉开了一小段距离。

  

“但副作用也很明显,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在吸食过程的一段时间内就会如丧尸般游荡,最明显的就是吸完后人的脾气会变得易爆易怒,甚至是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蝙蝠侠说着,紧紧握起藏在披风下的拳头,“问题是,这不仅是在哥谭,在落后的非洲等地的贫民窟里,而那里,才是这种东西进行销售的开头。但凡他们能填饱肚子,又怎么会选择这种东西呢?! ”

  

超人知道这段时间他忙于为佐德入侵的后续做扫尾,关于这种东西,他在大都会只听说是能美容用的,很受女性的欢迎,但并没有及时注意到会有这方面,也是,如果大都会没有关于这种东西的存在的话,蝙蝠侠也不会特意把他叫过来。而露,不得不承认在调查报道贫民窟这方面一向不是她的强项。

  

“谢谢你通知我,我会更多关注大都会销售的化妆品和卢瑟方面的动静,另外,如果你有空,我希望…”

超人看向已然没有蝙蝠侠踪影的楼顶,无奈的将蝙蝠灯关上,“拜托,明明单打独斗是我的习惯。”超人略有些无可奈何。

  

“你就是大都会的那个超人吧?” 突然从阴影里传出的略有些带烟枪的嗓音把超人吓得一激灵,“哦,我是,你就是和蝙蝠侠选择合作的那位戈登局长吧?”

  

两人像心有灵犀般交换了对方无奈的眼神,詹姆斯·戈登深吸了一口烟,缓缓的将它吐在夜幕中一一

  

“蝙蝠侠,他,是有什么超能力吗?”

  

“oops,他是货真价实的人类,只是比同龄人力气要大一些,要聪明一些。” 超人大概清楚戈登是想询问什么,但他还是很惊讶,身为合作并与蝙蝠侠见过面的戈登还是会怀疑蝙蝠侠是超能力者。或许可能内心希望如果有超能力的话,会让他好受点。

  

戈登清楚,但他还是希望他能或多或少有点超能力,以不至于让他感觉自己整个人现在就像踏空一般,什么都踩不住。“虽然这样说有点无理,但我还是希望如果他跟你们呆一块的话,你能多看顾他一下。”

  

“放心,总有一天我能让他会选择抱着超人玩偶入睡并充满该有年龄段的朝气。” 超人双手叉腰,挺起胸膛向戈登保证。

  

“抱玩偶就免了,蝙蝠侠是我们哥谭的,跟你们大都会和外星人没有关系。” 戈登摆了摆手,再转过头,却发现超人仍然抱胸半漂浮在原地。

  

“你怎么还没走?”

  

“我觉得你可能对我还有话要说。” 

超人解释道。

  

“好吧…我就是有点一时不习惯,你可以走了。” 戈登将抽完的烟掐灭向超人挥挥手,而超人也在半空朝戈登挥手告别,下一刻,伴随着爆破音响起消失在夜空中。

  

“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戈登用拳头抵在下巴上,厚厚眉毛下的眼睛闪烁着精光,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这个试剂的部分灵感来源和效果参考非洲肯尼迪首都的贫民区丧尸人:每天吸食胶水续命。

  

  

  

戈登局长请超人帮忙,结果最后(可能会知道)摸摸拿起手铐…

  

老爷已经有一只超人玩偶了,但是最后抱床上搂着睡觉的既不是玩偶,也不是你超超本人哦…(奸笑)



求多的评论和反馈(打滚










评论(16)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